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36. 魏姐姐

姐姐環球福音宣教士那時披肩漂亮她很關心復專學生很會招待我們,我們也很喜歡去拜訪她,吃光她家的土司加上各種紐西蘭的果醬,果醬是她在紐國的家人寄給她的,我們吃一餐的土司等於她一周所吃的土司。
有什麼特別我們傳道人不是準時一次去搭火車,火車剛離站,她就追著火車跑,火車司機看見這位金髮的女宣教士而停車。」她在台灣宣教十二年,她會講國語和臺語她也很怕發錯音。有一次,頭城教會在玩大風吹,等到魏姐姐的機會,大家來說:「大風吹,吹什麼?」她說:「吹有黃皮膚的人。」因為她的聲調用錯了,她說成「黃屁股的人。」結果大家都笑成一堆,她也笑了。
她還有一招忍耐一次學生開口講他問題小時一邊毛衣一直等到金口為止只有這種忍耐功夫。我也參加她的英文班,她問我有沒有英文名字,我說:「沒有。」她到了下次上課時,她給我取的英文名字是Rebecca(利百加),這個英文名字是聖經裡的名字,那時我還不是基督徒。
等到聖誕節有機會房間很多被子羊毛皮她大概早上五點鐘就著在床上禱告,我也在禱告,希望與神有一美好的交通,就像魏姐姐一樣。
她真是屬靈媽媽呼召一起下去,接受人禱告。當我在紐西蘭時,我看見她溫柔服事人的心,她常常帶一位陌生的老太太來渡周末,她總是好好的招待她。魏姐姐的爸爸是我的好朋友,他待我如他的孫女,但他都是對護士說:「我是他中國的女兒。」魏姐姐補上一句說:「是孫女。」
魏姐姐台灣宣教時候位在印度宣教男朋友順服主的呼召,留在頭城服事,直到她退休和照顧她的父母辭世為止。當她五十九歲時,她嫁給了六十一歲的這位紐籍在印度服事的宣教士,他們的婚禮有六百人參加,有一位印度籍的牧師為他們證婚,因他太興奮了,他的假牙都飛出去了,成為這場婚禮的佳話。
魏姐姐做事急忙幾乎去教會聚會幾乎遲到但是她是個人離開教會有很多交通直到談完所有的人,才問我說:「沒有人了,我們回家吧!」
她每年都寄生日卡片給我,等大部份都是遲來卡片祝福這就是我們魏姐姐碰上牧師陳哥玩了促魏姐姐正好是急碰上了慢郎中的魏姐姐放縱型的,管他們人要慢要快,我都可以配合。因神創造我們各有不同,而且都是美好的。



魏姐姐和英文班同學們


左到右是我、林啟文、吳錫智和魏姐姐

魏姐姐和海頓弟兄(Carol & Haydn) 婚禮,由印度
的牧師證婚,他因太激動,他的假牙都飛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