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46. 吐了最後一口氣

      當媽媽57歲時,好不容易盼望孩子都長大,可以好好休息。媽媽從來不生病、也不住院,突然得了癌症,真是難熬了一年半。

      我媽媽是篤信佛教,有一尊請來的佛像和供奉孫氏和宋氏的祖宗牌位。她在最初生病時,比較沒有忍耐心,常常找機會自殺,如收集安眠藥,或想跳樓自殺,那時開刀才發現癌細胞蔓延到氣管,不能割除,只好重新縫合起來,結果傷口出膿,花了很多時間才複合起來。

      我每次向媽媽做見證,講耶穌的故事,還每周四為她禁食禱告一天。有一天,我突然想到要說的話:「媽媽只要妳在任何景況下,只要叫耶穌的名,祂就會來拯救妳。」媽媽回答說:「除非她能看見耶穌、摸到祂,而且她的痛都止住了。」有兩個星期六下午,爸爸和我都沒有回去為她止痛針,她遇見耶穌,媽媽描述著說:「她因痛而大喊耶穌,於是她看見一個披肩長髮、穿長袍的男士來到她的面前,並且抱住她,她在那時一切的痛都停止了。」媽媽經歷過二次後,在她生病一年時,她決定信耶穌,移除神像和祖宗牌位,並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成為神的女兒。

      媽媽雖已不認識字,但她的記憶力過人,我每天教她背詩篇23篇,等她被主接走前,她已將詩篇23篇背好了,在家人的陪同下,吐了一口長長的氣,平平安安地被主接走,不再有疾病的痛苦;主已擦乾她的淚水,她也做了半年最溫柔的好媽媽。

      爸爸因媽媽的信主,他將刻好的佛教墓碑丟了,重新做一個基督教樣式的墓碑,上面刻著:「祂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這正是她最後與耶穌同走時,那份滿足,我也願意以滿足的心,迎向主所為我預備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