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79. 禱告不出來

耶穌被釘十字架之前,祂在客西馬尼(Gethsemane)園禱告,祂身為神的兒子,卻順服天父的旨意,選擇主的杯,這杯是如此的困難,耶穌是指祂要被釘十字架,受人侮辱,卻為你、我的罪而受死,代替我們的死刑的位置,使我們因信而得救。
當我們在惡劣的環境中,常使我們失望而禱告不出來,誰能救我們脫離這取死生命?我在羅斯托夫市時,有好幾個早上靈修時,我因看不見希望,就禱告不出來,我就跪在地上大哭不止,直到力竭聲盡為止;又繼續跪在那裡,一直到能出聲禱告為止,我才去做爭戰禱告或服事,在我信主的生涯中,沒有禱告,就長跪在那裡,直到自己出聲為止,才能起身吃飯或做其它的事;沒有禱告就沒有服事。
羅斯托夫的市場和商店下午五點半就關門,五點就限制人進去,只能出來,我有幾次買不到食物,回到家,打開冰箱,裡面空無一物,就大哭一場,強迫自己禁食,最後再加上禱告。
羅斯托夫市有半年在下雪,在最後二、三個月的冬季,我可以容易得到的食物是俄羅斯棺材麵包,因老的外型很像棺材,我曾二個月
三餐只靠俄羅斯麵包、俄國牛油和煮水而存活。我當然可以買進口冷凍食品,價錢之貴,好像吃金子和銀子一般,我常想吃進口火腿,我走進商店,看看火腿肉,我的口水就自然地淌下來,用手擦一擦,再走出去,仰望冬天灰色的天空,我好像飽食了火腿大餐,神對我真好!



俄國鄉村野外佈道


我向俄羅斯鄉村的小朋友們 - 佈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