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52. 外公 Grandpa

       我的母會宣教士魏姐姐來台12年,因母親病重而回家,照顧她的媽媽,之後,她的媽媽被主接走,她搬去與她的爸爸同住在農場。我在27歲第一次去紐西蘭(New Zealand)與月桃、敏智兩位姐妹同去。我們住在魏爸的農場,魏爸爸是一位穿西裝、打領帶和穿皮鞋的農夫,他養了十匹馬、一群羊和鴨,每早5點,他都到鴨寮取鴨蛋,再忙碌一天的農場工作。魏爸爸對我們很友善,又常微笑。

       當我三十歲再回紐西蘭,魏爸爸常生病而住院。有一次,我去探視他,他告訴護士說:「我是他中國的女兒。」魏姐姐補上一句是孫女,我就白白地得到一個外公,外公漸漸地常住醫院,有一次,他的生日,我送給他一個禮帽,他開心地笑出來,他可以對每個人生氣,但對我來說,他是如此的慈祥,那時我的英語不好,我常聽不懂,他在講什麼?這不重要,他是我的紐西蘭外公。

        當他痛危的時候,我們都為他的得救禱告。有一晚,我夢到他的大女兒來到爸爸的床前,請他信主…,魏姐姐是二女兒。有一天,我打電話給魏姐姐,向她分享我的夢,她告訴我說:「當她的爸爸病危時,她信心很軟弱的大姐,來到爸爸的床前,並問他,願不願意信主?」他回答說:「願意!」神的工作是想不到的,祂用一位軟弱的肢體來榮耀祂的名,使我們無法自誇啊!

       外公的葬禮,魏姐姐戴上的領帶,是我在台灣的爸爸送給他的,在他的追思禮拜中,我們猶記我的紐國外公(Mr. Wilson)是一位穿西裝、打領帶和穿皮鞋的農夫,求主記念他。



魏爸爸、魏姐姐、月桃、我和敏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