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11.天才老弟

        我的天才弟弟,是九個月就會走路和說話,他在父母的眼裡,有著望子成龍的莫大期望,我這天才老弟教我說話和帶我去頂好打電玩。


小時候,我比他高半個頭,我們常打架和吵架,媽媽常說:「兩個就夠煩了。」他一天到晚都惹禍;我一天到晚都待在家裡,在媽媽的字典裡規定,哪個孩子犯錯,另外一個要陪他挨打,因媽媽不想讓另外一個孩子嘲笑被打那個孩子,弟弟天天犯錯,我就天天陪他挨打、外加罰跪。

有一次,老弟與一位同班同學,帶了十二個他們學校的女同學們,出去玩,被警察抓到了,送回學校處分。另外,當他考私立高中時,他居然在考場上,睡著了。等考大專放榜了,弟弟考了還不錯,他想讀世新影劇科,但爸爸希望他讀工程類,他的分數足以報明星工專,他為了氣父母而讀復專(我的工專),因他說:「不讀世新,讀明星;不讀明星,讀復興…。」老弟讀了一年,就常被人圍打,我班上男同學說:「妳的弟弟太驕傲了。」那時,復專一年級是要接受學長和學姐的新生訓練,連我所認識的女生也會教訓新生的男菜鳥,等到他們熬到二年級,就可以脫離苦海了。

我這位天才老弟,有一次被十幾個學長們圍揍,這時卻冒出另一位打架共犯,這位咬金為我弟弟解危,這位小金因愛打架,常被記過;又因他的英文太好了,每次代表學校參加英文演講比賽就得名,學校就記他功,才能抵他的小過。這位金咬金成為弟弟的好友,常帶人去打群架。

老弟實在受不了復專一年級,就考插班,考上市政建築系,他們要讀六年,他在那裡教了很多同班的好同學,他在考試時,他倒安心睡覺了,他的同學熬夜苦讀,結果天才老弟還是考了比他的死黨還要高分,他真行啊!

弟弟也去教會一段時間,他說:「去逛教會。」他還是沒有留下來,甚至還有教會姐妹喜歡他。他還是不再乎的進入他的世界,做他的汽車銷售業務員,愈爬愈高,他真的離神太遠了,連他的心都給了事業了。

他小時候,他很瘦,他身上兩旁的肋骨可以當鍵盤,隨著年歲的成長,他的體重達一百公斤(兩百斤),他在淋浴時,他可以浴盆給踩破;他就努力的減肥,他的努力也有了成果。當家裡要裝潢時,我特別請監工裝一個最貴、又堅固的浴盆,結果天才老弟的象腿,又踩破了。真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