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70. 愛非洲的心

我在母會的陳牧師常說:「英國小姐施阿姨是內地會(CIM)的宣教士,她在少女時,她非常喜歡黑人,她覺得愈黑愈好看。」但神帶領施阿姨去中國內地的河南省,牧師曾拜訪施阿姨過去服事的教會,教會裡的椅子是用一條竹子下面有兩柱子撐起來的,坐的會眾絕不能打盹,因為可以掉入空隙裡。後來中國驅逐宣教士,施阿姨又受OMFCIM的先身)之邀來宜蘭縣頭城鎮服事,並帶出牧師在頭城唸高中,最後他進入神學院就讀,成為一名出色的牧師。

每年六月,牧師、師母和麥穗契友們都會去施阿姨墓前唱詩歌,追念她在弟兄姐妹中所行的,有一次,一位認識施阿姨的弟兄在她的墓前作見證,他說:「當他信心軟弱時,他就看見施阿姨的臉是那麼平安,故帶領他繼續走主的道路。」這位英國小姐帶著河南口音,她最後死在台灣,葬在台灣,卻被很多後生晚輩所尊敬,就如墓碑所寫的:「她因這信,仍就說話。」(希114
有一次,在澳洲阿德雷德,我們邊界宣教學校的學生們去參加一位弟兄的生日會,這位弟兄問我說:「我愛他嗎?」他大概六十歲,我回答說:「神將愛非洲黑人的心放在我的心裡。」第二天,這位老弟兄打電話給我們的負責人馬可說:「你們的學生Rebecca Sun不喜歡所有的白種人。」我聽了以後,真是哭笑不得,我愛所有的民族,但神將愛非洲的種子放在我的心裡,有一天,它會發芽、茁壯…,願主使用我吧!

澳洲的無尾熊Kora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