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65, 俄羅斯的醫生

門徒訓練學校派出去短宣,我們短宣隊抵達靠近黑海的小鎮托普西(Tuapse)。有一天早晨,我們出去傳福音,我走了一半,就開始嘔吐不止,小隊長將我送回學校宿舍,給我服用一些粉紅色胃藥(Peptobismol),幫助我止吐。當學校保健室的女醫生來看我,以為我服用粉紅色的毒藥,扶我起來去洗胃,女醫生將整鍋的藥水,要我一杯杯地喝下去,再用湯匙壓住我的舌頭,將粉紅色嘔吐出來,直到我喝完整鍋水,吐出所有的粉紅色為止。等到洗完胃,被扶到床邊,我爬回被窩裡,已動彈不得,累到全身都軟了,胃裡沒有任何東西可吐,更沒有任何液體留在那裡。

第二次去俄羅斯,我住在羅斯托夫(Rostov on Don)市,有一天青年使命團開同工會,我的喉感到有東西,不能吞嚥口水,開完會,比里(Biyii)弟兄帶我去看他的醫學院附屬醫院,一層樓只有一只牙醫的鏡子,俄國女醫生點了一把火,將鏡子消毒一下,又沒有壓舌棒,給我一塊紗布,要我用我的雙手拉住我的舌頭,口水從兩邊的嘴角流出,真像一隻哈巴狗,結果沒有發現任何異物,卻痛了好幾天才好起來。
在羅斯托夫的冬天有六個月下雪期,我有兩個月吃俄羅斯棺材麵包,造成長期便秘,又因飲用水得來不易而造成,先將牛奶般的自來水倒入瓶中,瓶底放一些小石頭,等上一天,讓水沈澱,再將瓶中的二分之一倒入水壺裡,煮開十分鐘,等到涼後,就可飲用,每天都做同樣的工作,真是喝水不易啊!

要解決便秘的問題,請奈及利亞籍的比里弟兄連絡他的老師為我診斷,這位老醫師和一位懂得英文的醫生要我跪在一個木盒子上,將褲子和內褲退到膝蓋,醫生用一個電棒進入我的肛門,比里弟兄在簾幕的另一邊,突然我聽到身後一群實習醫生正在看我的屁股,並討論我的病情,我覺得很羞恥,如果那裡有個洞,我會藏進去。

比里弟兄送我回家,我對他說:「Go away! Leave me alone!」(回去,讓我一人獨處吧!)一進入房間,我就開始向神大哭,我受這莫大的羞辱,那麼多的實習醫生在那裡討論我,比里弟兄也不知道會發生這種事,主啊!幫助我除去我在人間的羞恥,因我還是好女孩,於是,我聽到耶穌對我說:「他上十字架裸露的羞辱是為我而受的…」,神擦拭我的眼淚,我為此說聲「謝謝主耶穌!你了解我。」
今日,我常用此經歷來自喻一番,因為耶穌除去我的羞辱,擦乾我的眼淚,我所經歷的,比起耶穌所承受的,就不足掛齒了

托普西(Tuapse)小鎮短宣隊員


俄羅斯短宣隊出發前在機場等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