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45. 雷女

      使徒約翰脾氣一定很大,他的外號是「雷子」(可317 Boanerga 半尼其,Son of Thunder),他發火一定很容易,我應該繼約翰之後,耶穌將稱我為「雷女」。約翰自稱:「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約202


      我從小到大,脾氣很倔、充滿公義、和沒有謊言,我更討厭不公正和說謊,在我的字典中是黑、白分明,正代表我看事情對(白)和不對(黑)有別,我絕不走中間灰色路線,對我來說:「善意的謊言,就是謊言。」這個世界的人,有很多人是走灰色路線,這是我常與人吵架的原因,因我想:「真理愈辯愈明。」這種 個性,一天到晚得罪人,恨我和討厭我的人,一定也不少。


       當我成為一位宣教士,我常與人起爭執,因我是藏不住話,很多人告訴牧師,我不適合成為一位稱職的宣教士,我的缺點處處,別人可以在我背後批評一番,但神是看我的內心的。有一天,牧師與我談話,他告訴我,很多人向他說:「我的脾氣太大,不適合做宣教士。」但牧師陳哥告訴我說:「神若用使徒彼得、約翰,主必定會用我。」想想自己的不完全,神卻按著我的本相來愛我,還使用不完全的我,成為祂的使女,實在讓牧師和神傷腦筋。


      我在澳洲唸宣教訓練大學,有一位老師統計我的脾氣,我從每天吵架、發脾氣,到不發任何脾氣(憂鬱症),我的年紀愈大愈能控制我的脾氣,有時也會失控,我又重新回到主面前,向主認錯悔改。


      你想你一定有一些缺點是你無法克服了,別忘了,神是用你的不完全,才能彰顯主耶穌的恩典,這恩典是夠我們用的。(林後129)不是嗎?



後記:


         在雅各書中的一章1920節說:「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我現在學會有些事,從左耳聽,不好的就從右耳出,這樣我才能按照這些經節,學習慢慢地動怒,一次學不好,每次都學,總有一天會學會了

澳洲宣教訓練學校的廚房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