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37. 孫靜梅是好基督徒

       在19歲那年,我決定跟隨主耶穌基督,無論在哪裡?或去哪裡?無論在等待或行動?我認定祂是我一生的主和生命的主。

       在學校信主不是易事,因為星期三晚是電影日;又稱為小周末,要參加教會禱告會或看電影呢?我是看電影的痴花,喜愛戲劇的我,要放棄看電影,去參加禱告會,心中有很大的爭扎,但參加幾周或幾個月的禱告會,也就漸漸習慣;但碰上好片時,心裡癢癢的,想去看電影,心想著:「放棄一次禱告會,教會也不差我一個人的禱告」,每次只是想想,又乖乖回去參加教會禱告會,因主耶穌比電影來得重要。至少在我年輕愁更愁的心態下,禱告確實對我很有幫助,掃去陰霾、更多有主的喜樂,並覺得我的生命是有意義和有價值的。

       在復專四、五年級回去住女生宿舍,我的室友有漢青、屈、美華和宜君;當我在一年級時,我絕不會與漢青和子冰同寢室室友,她們玩了很瘋;之後,與她們同住,她們很有趣,我們在一起有許多歡樂的時光。讓我在最後兩年中增添了不少的色彩。宜君從二年級起,就與我同床,她很害羞,又很聰明,美華是我的同班同學,她是後來才搬進來住的。

       屈很會畫圖,英文翻譯很不錯,漢青有著男孩的豪爽,屈常對我說:「妳是好基督徒」。希望我真是就好了,我就不要一天到晚認罪、悔改,那有多好啊!

       等到我去台視工作時,正好是李登輝總統當政時,大家因他痛批基督徒,因他是基督徒。有一次,我的同事又發起反對李總統,又牽出基督徒的種種問題,我的同事慧慧為我辯解說:「孫靜梅是好基督徒。」

       這是我的期盼的,日日更像我主耶穌,跟隨祂的腳蹤,而不是一天到晚認罪悔改;要更多有主的能力,靠主做完全人,這才對得起神對我說:「孫靜梅是好基督徒。」

漢青、屈、我、美華和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