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5.死亡 Death

        聖經上說:『死啊,你的毒在那裡?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何1314;林前1555)我在小時候,就懼怕死亡和黑暗

       第一次經歷死亡的懼怕感是一隻塑膠製成的唐老鴨,當人一擠壓它的身體,就會發出聲音,我用藍色原子筆為唐老鴨畫眼睛,它的臉上塗了很多藍顏色,我的媽媽因它太髒了,就扔掉它。媽媽卻告訴我說:「它死掉了。」那時,我感到說不出來的傷心和面對死亡的恐懼,怕我身邊的任何人死去或離開我,而漸漸地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

        從此以後,我從死亡連想到黑暗,所以我很怕黑暗。每晚媽媽關燈,我就起床開燈,總是要與媽媽開燈和關燈大戰好幾回,才漸漸地睡著了。

        當我讀五專一年級,我們從火車站到學校有一條小路,我會一邊走一邊唱歌,當我看見黑暗中的樹影,被風吹動而搖動,我就有時大叫、又有時快跑,直到離開了小路,走進了大馬路,那裡有路燈照亮時,我才開始呼吸。那時有一部電影取名叫「停止呼吸」,當人碰到僵屍時,人要立刻停止呼吸,僵屍因聞不到人味道而跳過去。

        從小就常常被鬼壓,它使我不能大叫,又不能起身,只等到鬼自動走掉。當我每次被鬼壓時,我會默念所有佛教中神的名字,結果是一點幫助也沒有。我在五專二年級第二學期去教會,每當我被鬼壓時,我會開始用意念禱告說:「耶穌的寶血已遮蓋我,你(鬼)一點也沒有能力…。」很快地我就自由了,起身、並坐在床上,不停地感謝耶穌,不久,我又躺回去睡覺,正在半睡半醒之時,前次的鬼怪又回來壓我,這次我非常不客氣用意念禱告說:「耶穌已在這裡,你若不走,你一定完蛋了。」這次的自由來得很快,這才知道撒旦是伏在耶穌的權柄之下。

        當我愈信主,就愈有信心,也就愈不害怕黑暗,更不懼怕死亡,我知耶穌掌管過去、現在和未來,祂更在我的心裡掌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