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15.媽媽不要打我了

      在12歲之前,每天過著害怕的日子,恐懼地自己想著今天又被媽媽打了幾回,我不知如何討她的喜歡?像弟弟一樣;好像我生下來,臉上寫著「打我」。為什麼老是被修理?不知我到底錯在那裡?


那時,我很懂得察顏觀色,我見媽媽心情不好,我就會躲在衣櫥裡或床底下。等她臉色好些了,我才出來玩。我一直以為是我的錯,而且一定是大錯,但並不知道錯在那裡?也許我是連續劇中的養女?

長到十歲時,看了電視上的卡通片,唐老鴨離家出走,它就去找它的親生父母,它的肩上用一根棍子挑著一個包袱;我就如法泡製,只是我沒有走遠,就被媽媽叫回來,說我是她的親生女兒,這好像一切都劃下句號,但心中的問題永遠也都沒有結束的一天。

直到三十一歲,我在紐西蘭基督城(New Zealand, Christ Church)的青年使命團(Youth With A Mission)讀門徒訓練學校(Disciple Training School),有一位內在醫治的女講員,她為我禱告,我突然大叫說:「媽媽!我沒有錯,妳為什麼要打我呢?」這是我多年來,我所承受著一種不能釋放的內疚。在那個時候,
我大哭大叫,求主耶穌救我。講員嚇壞了,一直重覆地說:「妳沒有做錯。

門徒訓練學校DTS學生和同工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