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56. 聽力障礙

我在台灣努力上英文課,希望我的英語能變好,碰到老外講英語,有時連一句也聽不懂,我怎能回答呢?若聽力像首歌,我一定是五音不全,因為聽不懂而亂答,而造成許多笑話,及面子掃地。
第一天上英文課,我就聽到老師問我說:「How are you to die?」中文翻釋成你去死好嗎?為什麼老師每天叫我去死吧!太過份了。直到有一天才聽明白了,老師是說:「How are you today?」(你今天好嗎?)我在過去的誤解,也就一掃而過去了。
因我有英文聽力障礙,使我在一天之內,就被連調低三班,到了英文基礎班,說、寫和文法太簡單了,一聽再聽,老師到底在講什麼?是英語嗎?或是我的耳朵對不準英語的天線,總是老師發音很準確,我就是聽不懂。而神要呼召我成為海外宣教士,聽不懂英語,如何宣道?神啊!你是不是搞錯了計劃?或是我的智能不足,不足以聽懂英文之美聲。
這種挫折感持續了九個月,有一天回住宿家庭,一邊吃晚餐,一邊看「天才老爹」的電視影集,看了一半,就大笑起來,口中飯也噴了出來,並大叫說:「I understood! (我懂
了!)我的住宿家庭父母跑出來,他們以為廚房著火了,當他們驚訝看著我,我一臉的笑意,嘴角沾著飯粒,心中無線感恩,因為英語聽力,主最終地也賜給我了,神訓練我經歷九個月從一位英語聾子到聽懂英語的人,最後老師對我英語評語是我有專業的聽力的能力,而英語的聽力成為我最拿手的項目了,也幫助我學習其他語文聽力的基礎。
神也應許我,我降到最低班學英語,將來神要高舉我從這所語文學校最高班畢業,最後,神按著祂自己所說的成就了
英文基礎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