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84. 以莎莉

以莎莉(Eseli)是我在邊界宣教學校(School of Frontier Mission)同學的姐姐,她常帶著兩個女兒來探望她的弟弟和弟媳,我因這層關係而認識她們,而以莎莉也常邀請我去渡周末。

等到三個月課程結束後,我利用三個月留在南澳,我以每周五十元澳幣的費用,住在她家,並在她家,並在SOFM要求下,一周需有十個小時的義工,我選擇在聖瑪莉老人看護院,我獲得很多義大利裔的老人的喜愛。

漸漸地以莎莉向我借錢,我想她是個單親媽媽可能是周轉不靈,就將錢借給她,她需每周還我澳幣五十元,她最後還是還不了而爽約,我已準備進入俄羅斯,她告訴我說:「她不會騙宣教士的錢。」我就去她的銀行分行開了一個戶頭,如果我填寫取款條,她在背面簽字,才可以領到錢,再寄給我,如果我在俄羅斯有任何醫療需要,只要我寄回取款條,她可以寄錢給我,我以此事為美,她一再向我保證會還她所欠的錢。
我就去羅斯托夫市(Rostov on Don city),她寄來了一封信,信上她說:「她和她的女兒們很好,盼望我趕快回南澳,與她們同住。」
當我離開俄國宣教一年回台灣,再由台灣回到南澳找以莎莉,到了阿德雷德機場,打電話給以莎莉,居然是空號,只好打電話給我的俄國教會的朋友,這對夫婦允許我與他們同住一個禮拜,在這個禮拜中,我發現以莎莉和她的兩個女兒從人間蒸發掉了,我在銀行的帳戶是負澳幣十元,在澳洲銀行規定帳戶在500元之下,每個月扣1元,已經扣了十個月,這間銀行分行也消失了,我找到一間銀行分行的經理帶我找以莎莉,我們跑過郵局、警察局等,他們都不願意告訴我她的地址,我在投門無助下,SOFM負責人馬可查出以莎莉姐姐在墨爾本的地址和電話,我的同學,以莎莉的弟弟和弟媳欠了學校的學費,也消失去了英國了。
第二周,我住在俄國朋友湯米和安娜(Tom & Anna)的家,打電話連絡上以莎莉的姐姐,她主動邀請我去墨爾本,見了她的姐姐,她請再去墨爾本與她和她的家人同住,再找以莎莉出來,因她已嫁給海努(Helu)牧師,並生了一個兒子,她姐姐繼續說:「我被以莎莉騙了,她早就離開南澳去皇后城(Queensland)。」我就即刻坐夜公車趕到以莎莉姐姐家,以莎莉姐姐頻頻地打電話給以莎莉,以莎莉告訴她的姐姐說:「Rebecca(我)很好騙,好好跟她說,沒問題的。」當她的姐姐轉述她的話,我非常生氣,我就禱告主,替我解決問題,有一天打開電話薄,看到裡面的黃頁(yellow pages),我看到法律救助(law aids),我打電話去,這位女律師要我周四去拜訪她,原來這個機構是免費為窮人打官司,這位女律師戴安娜(Diana)為我取得以莎莉的和解契約,以莎莉是一位老牧師女兒,她的父親一再保證按月還錢,我也從以莎莉的姐姐家住進青年使命團一周,再從那裡回台灣,以莎莉也願意還給我的東西,我想一切都圓滿達成了。

回到台灣三個月,以莎莉和她的家人沒有按契約上按月還錢,我又寫信給女律師戴安娜,她說:「這個契約沒有法律上的限制,她打算控告W銀行,希望能找到出路。」在等候的期間,我的父親常指責我,我被人騙了。我就去向神祈求,直到有一天神告訴我說:「錢會還回來。」等爸爸再責怪我時,我就回答說:「神說,錢會還回來了。」
過了二年多,我正在澳洲宣教訓練大學唸一年級第二學期,戴安娜來信告知,該銀行已同意與我合解,並還給我在銀行帳戶中的百分之九十,除非我願意放棄再提出控告此銀行,並簽上我的英文名字,若銀行抓到以莎莉,銀行將還另外百分之十,這是個大好消息,一周內錢就進入我的帳戶,而我最感謝是主耶穌和戴安娜律師,若沒有他們,我是等候不下去而絕望,一切的祝福不可能臨到我。更感謝神是與銀行合解,卻不用打官司,最重要的是我饒恕了以莎莉對我的傷害,並為她禱告,這些只有神幫助我做到了。

南澳俄國教會的朋友們

南澳俄國教會的朋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