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25. 修道院

       復專安排女生住進修道院,看見修女(sisters)講出流利的閩南語,她們照顧老人們,並餵他們吃飯,幫助老人們的生活。這些修女從很遠的國家來,奉獻自己的婚姻,離開自己的家庭和理想,只為她們所相信的上主,為主服事,並奉獻她們的一生,我個人是十分敬佩她們。

       有一次,我與老班長和同班同學排戲,那節是電子實習課,學校教務主任來詢查教室,看見我們在教室裡,而不在電子實習教室,他以為我們翹課,主任要我們報上名字,戲也排不成了。我就哭了回修道院,上了頂樓,一想到自己的委屈,就想死掉算了。如何死?瓦斯自殺,不太可能,因為廚房是鎖著;割腕太痛了,最後決定咬舌自盡,我就猛咬舌頭,舌頭疼痛不已,卻擠不出一點血來;後來,聽到樓下的老班長來報告說:「他已跟教務處解釋了,一切沒問題。」我可以不用自盡了,而我的舌頭都痛得伸出來,好久都縮不回去。

       這次的經歷,我學會到遇到事情,要自己去面對問題,拒絕自殺,更不再傷害自己了。神讓我活著,祂要我走上更長遠之路,學習更多神的話語,讓這個少女愁更愁的日子中,劃下了句點,成為喜樂加上喜樂,並成為我人生的一個起點…。


化工三年級遠足



五年級復興工專球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