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57. 神不要呼召我回家

英文實在是很難學,學不好英語,如何成為海外宣教士?我剛學英文三、四個月,英語突飛猛進,之後,我每天好像打發時間,一點進步也沒有,有退步之慮,心中只剩下哀傷和嘆息,雖然黛安娜(Diana)老師誇讚我有進步,我自己卻不覺得,最後陷入自哀自憐之中,無法自拔,神能救我嗎?

每晚跪在地上禱告,並大哭地說:「神啊!不要呼召我回家,我會好好地學。」就這樣重覆了五個月,直到神打通了我的耳朵,突破了我的聽力障礙,使我可以看得懂電視,聽得懂英語課,上超級市場也聽得懂人群說話,自己才從主那裡得到安慰和休息。

我每天中午吃飯休息的時間,我會在十分鐘就解決午餐,再利用一個小時中午休息時間,去商店,與店員聊天,下午五點放學後,去超級市場,聽別人的對話,來訓練自已的聽力,當人發現時,問我在幹什麼?我說:「Nothing!」(沒事!)或急忙地拿一件東西,每天花很少的錢,學習會話和聽力,我還喜歡與鄰居的小孩們打球,利用這段歡樂時光中,從孩子中學會很多英語,晚上又看電視,電影和影集,別的好英文沒學多少,髒話卻學了一堆。
有一天,我在英語教室裡“放屁”,我就躲在角落裡,老師問我為什麼在那裡?我回答說:「I fart!」(放屁!)老師卻一言不發地,在白板上寫下“broken wind(放屁!)原來放屁還有文雅和髒話之分。
英文班校外之旅

後記:
有一個晚上,我一邊唱讚美詩歌,一邊等公車,神讚許地說:「妳的歌聲真美!」我回答神說:「我將我的聲音獻給你!」主又說:「你願意為我留在紐西蘭再一年或去澳洲兩年?」我選擇多留在紐西蘭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