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83. 14歲血癌男孩

我們羅斯托夫市青年使命團(YWAM)團隊開辦新的一期的門徒訓練學校(DTS),我加入他們的預備工作,做了一些十字架吊飾和邀請卡片,等到學校開始時,我又成為一位加拿大夫婦兩個孩子的老師,我教手工藝、看護孩子們和監督他們做家庭作業,使他們的父母可以專心完成門徒訓練學校(DTS)課程。

我實在不能青年使命團爭取到任何服事,因為負責人夫婦一再表示要我自己尋找服事,之後,我與一位救世軍的女宣教士去一所兒童醫院探望一些病童,與他們一同玩遊戲。我經禱告後,決定去開兒童主日學,我請了一位非洲醫學院唸書的羅拉(Laura)姐妹為我做俄語翻譯,我講英文聖經故事沒問題,但俄語只能溝通,但不能單獨用俄語講聖經故事,羅拉很高興陪我去了趟醫院,那裡的血癌醫院的院長一聽到我們將在星期五早上教主日學,她就一邊微笑;一邊點頭表示答應我們的所求的,並鼓勵我們為血癌病童禱告,如此分享神的愛,在我們中間。
我每個星期五上午坐兩班公車去醫院,這所醫院是德國人所捐獻的,一般病童住院兩周,再回去兩周休息,反覆過他們的一生。有些嬰兒期就有血癌,而血癌發病愈年長,愈快
死亡,一般病童很少活過18歲,想到這裡,心中的悲情就湧流而出。羅拉每次在醫院門口等我,我們兩人好像帶著使命感而去,羅拉帶孩子們唱詩歌,然後我用英語講聖經故事,由羅拉翻譯成俄語,再禱告,最後做手工。有一次我帶手提電腦和印表機,那次病童的反應衝擊我的心,我們是做電腦卡片,再用彩色紙印出圖案,再摺成卡片,每位病童都要求我寫上“神醫治我”,我的淚水從我裡面淌著,我的喜樂全留給他們,讓他們對醫治仍帶有希望,這是我真心的盼望,我和羅拉所做的對這些病童是有幫助的。每次主日學結束後,羅拉和我會挨著病房為病童和他們的家人禱告。
有一次,我們來到這位14歲小男孩的病房,羅拉與他的母親交談,這位太太是信俄羅斯東正教,這時,神對我說:「Rebecca(我的英文名字),妳為什麼不問這位男孩,願不願意信主?」我說:「主啊!他還在睡覺…?」當我還在講時,他就正好醒了,他的手背上插滿了點滴或注射針頭,他的母親告訴我們:「他因牙床腫得很大,造成臉都腫了,他很久都不能進食」,這位男孩請求他的母親抱抱他,因管線太多,他的母親好不容易抱住他。神對我說:「趕快問他吧!」我問這位14歲男孩說:「你願意信耶穌嗎?」他說:「Da(是的)!」我又問他說:「你願意見證主耶穌嗎?」他回答說:「Da(是的)!」於是,他又躺下來睡覺了前,他向羅拉表示,這位男孩很喜歡我們的主日學,他因生病,只參加了兩次。羅拉和我都想再次拜訪這位男孩和他的母親,因為我們兩人都忙於不同的事情,羅拉忙於學業,我的家正接納一位加拿大籍的女宣教士和一位喬治亞國的姐妹。




 

俄國家庭查經小組


在周四晚的俄國家庭聚會,我們一起唱“這是神的日子,我們在其中高興歡喜…”,神向我說話:「這位男孩死了…,」我跑去廁所裡大哭,抱怨自己沒有去看他,神用啟示錄214節來鼓勵我說:「神要擦去他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和疼痛。」於是,我的心才受安慰。
星期五早上,我和羅拉又去教主日學,我問起這位14歲男孩,這位醫院的員工告訴我:「他走了(是代表他死了)。」我接著說:「什麼時候走了?」她回應說:「昨天晚上走了。」 這正是神向我說話時候,祂說:「他被主接走了。」我強忍著淚水,正要離開時,這位員工又接著說:「他的母親離開時,告訴她說,她信耶穌了,她要回去照顧她在家的三個兒子。」我不知這位14歲男孩被接走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我相信一定帶出很大的見證,使他的母親願意信主,他用他最後短暫的生命,為主所做的見證,這是我所做不到了。


每當我在主裡信心軟弱時,這位14歲血癌男孩常成為我的鼓勵和我向前的動力。我也學習要順服主的話,做耶穌要我做的事。願我們的見證如雲彩一般,正吸引一些人歸入主的名下,這是就是我們一生的擺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