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66.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與煩躁?

當你看見這個主題,你一定連想到詩篇42511兩節,正代表我那時的心境-憂悶和煩躁。

青年使命團(Youth With A Mission)門徒訓練學校(Disciple Training School)差我們去俄羅斯,才發現與美國弟兄和姐妹和紐西蘭姐妹相處是如此難上加難。當我們在學校表演時,她們要我站在前面,前面是台下,或是最後一排,沒有人可以看到我,被這些比我高,又年輕貌美的女孩們擋住,我也願意。但她們不願意做我的朋友,因她們說:「我不是真實的人,因我不將我的脾氣發出來。」別忘了,我住在紐西蘭一年多而已,我有中華文化的內含和雅量,我又不喜歡與人爭執或吵架。唯一待我不錯的是英國姐妹,她是小隊長,和紐西蘭弟兄馬可,我們短宣小隊長,每個人都喜歡她,但馬可常與我去海邊大叫,好讓我所有的壓力和委屈都釋放出去。
DTS姐妹認為我既不會唱,又不會演戲,其實我唱歌很好聽,那時,我不太會唱英文詩歌,因為背歌詞太難了,又不會演短劇,只有每次都分派我做見證,我每次的見證都要不一樣,因我是放在短劇之後,每次見證配合短劇都不一樣,我花很多時間寫見證,到我做見證時,我就用小抄來唸見證,因我不能一天24小時都用英文,頭腦常用腦過度,晚上是我最安靜的時候,因我想不出英語,也說不出英語。

從俄羅斯回來,得到門徒訓練學校的證書,魏姐姐接我,與她同住在她父親(外公)所留下的農場,我一住就三個月,我很不快樂,又很憂悶和煩躁。魏姐姐有一盒餅乾,我會一直吃餅乾,因心裡很空虛,就吃了很多,因良心不安,就走30分鐘到最近的商店,買了很多餅乾,又走回農場,放回餅乾盒,心裡才有平安。
有一天,我去果園採蘋果,我走了三十分鐘才到果園,裝滿兩桶蘋果,一邊走,一群馬偷吃我的採的蘋果,我的蘋果桶愈走愈輕,我就回頭,正好看到馬兒在吃蘋果,我就很生氣,丟下桶子而大哭起來說:「你們這些壞馬,偷我的蘋果,像DTS女孩們一樣,連你們(馬兒)都要欺負我,我的心好痛啊!」我就坐在土地上,痛哭起來,一邊哭,一邊斥喝起來,眼看馬兒吃完所有的蘋果,我也不能做什麼?過了多時,拿起兩個空空的桶子,回到房子裡,一切的憂悶、委屈和煩躁,都被神帶走了,神有祂的時間表,祂釋放了我,你們也是一樣的。
願像詩篇42511兩節後三個句子說:「應當仰望神,因祂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祂。」因詩人可拉後裔找到答案,將我們的信心放在主裡,祂是我們所有的答案,祂必會拯救我們,在祂的時間裡(In His time) 。

門徒訓練學校DTS畢業晚餐

魏姐姐的馬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