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59. 讚美和鼓勵

        我住在國外16個年頭,我發現西方人很會讚美與鼓勵,我會愈服事主愈做得好,因為有一群西方基督徒為我禱告,寫E-Mail來鼓勵我,做為東方人的我們,我們總喜歡在雞蛋中挑骨頭,永遠不能滿足人們的需要,但神已對我們滿意了,如跳起探戈,中國人總會挑毛病,沒擺頭、步伐對不準拍子等,當我們批評時,好不好讚美和鼓勵放在前面吧!


我喜歡西方人直接了當地說,在鼓勵和讚美之餘,他們還會告訴你的錯誤之處。每次開宣教士會議,我的工場主任彼得會說:「Rebecca(靜梅)很熱心,愛神和愛人,但是(我的缺點)。」我一點也不會生氣,別人對我是有正面的肯定,一些的否定,是要我有改進的空間。反觀中國基督徒最大的挑戰是背後批評,你是可能是最後才知道你得罪了人。只有負面的批評,沒有正面的讚美和鼓勵,因為我們總是滿足人的看法,而忘記我們的價值,神當我們是如金、銀和珍珠一般的有價值,人可以將另一人踐踏在腳下,這樣可以顯出你的公義嗎?斷乎不是,若沒有神的公義,怎能顯出耶穌犧牲的救贖和恩典嗎?
當我們與另一位基督徒,有負面的看法,為何不先讚美和鼓勵人一下,再愛心說誠實話,不要批評和論斷,因我們都不是神。以降低別人,來突顯自己的公義和信實,讓自己心裡舒服和驕傲,有必要嗎?又能帶給我們多久的榮耀和滿足感?自己反省吧!
魏姐姐農場的小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