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17.哭功

打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很愛哭。媽媽又回到診所當護士,我就一連了好幾天,直到我媽媽放棄工作,回家做專職媽媽。

這種功夫,常在委屈和壓力下,就會自然地釋放出來。記得我還在讀長安女中,有一位同班的女同學來學校晚了,她說:「她的祖父出車禍。」我們聽完她的原因,我就當場大哭起來,好像是我自己的祖父一般。這樣感情豐富的我,常常編一些悲情城市的小故事,讓自己大哭一場;我常說:「好感動啊!」我像聖經裡大衛,是性情中人,很少人會讀詩篇會哭,我會哭,而情感會流露出來,並且毫無保留。

上了宣教工廠,哭功經常發生,它帶給我向前走的力量。大哭一場,所有的壓力都能釋放出來。有一位宣教老師說:「哭對宣教士有減壓的好處。」我想我是一位外剛內柔的俠女,好好地哭一場,可以顯出我的溫柔,並且需要主耶穌和人們的安慰。當我有壓力,還裝堅強,我就很容易藏事情,久而久之,就容易生病了。經常好好哭一場,使我能有動力及激情的為主宣教16年(至2006年),哭未嘗不是一件感情流露、壓力釋放的好方法。

哭對我很有效,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