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24. 退出聯合國

       台灣退出聯合國,心裡為著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我深知對國家,我應該有應盡的責任。聽老人常說:「在抗日時,年青人起來投筆從戎。」我希望自己是生在那時候,可以為國家貢獻,甚至頭顱、灑熱血,也在所不惜。

       在退出聯合國那個晚上,我和一些女同學,畫一些海報,幾乎貼滿了整個川堂,因為我們一群熱血沸騰的年青人。第二天早上,一眼望去,都是我們的愛國海報,而學校決定之後的海報要送檢蓋章,才能張貼,我們前晚所貼的,學校可以准許而無條件過關。

       我想我應該會走上政治路線,但看到政治的黑暗面、充滿了欺騙和不公,我的心裡也很難過,對國家和政治愈來愈麻木不能了,不像年輕時期的熱情,勇往直前。現在,只剩下對國家的祝福和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