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72. 簽證 Visa

得到簽證對我來說:「很難。」與台灣建交的國家不多,故大部份的國家,台灣宣教士都需申請簽證,難度各有不一。我們別忘了,神才是掌權所有的簽證,神若要你去,你所面臨多麼地困難,你最終會得到簽證。

我在南澳申請去俄羅斯簽證,付了最多錢,可以在24小時拿到簽證,卻幾個禮拜都拿不到簽證,而我在澳洲的簽證要快到期了,去俄羅斯飛機票已買好了,卻苦等不到簽證,,透過俄國教會的弟兄的幫忙下,卻不見速度加快,在離開澳洲去俄羅斯的前一天下午才收到簽證,趕忙去辦義大利簽證,但義國認為台灣不是獨立國,若辦簽證需要兩個禮拜,我又轉回遊行社,去改飛機票,使我必須經過五國家暫停,才能抵達莫斯科,其中有換錯飛機,被空服員趕下飛機,找不到登機證,還有一邊睡覺一邊推車的窘態,這都是簽證惹得禍。
申請美國簽證,真是難加難,不通的理由,有非法移民傾向,總要多去幾次,才能通過,因神是掌權者。在1995年,我在俄羅斯羅斯托夫(Russia, Rostov on Don),移民局問我說:「如果大陸攻打台灣,妳該什麼辦」,我幽默地說:「我將成為俄羅斯的難民,可以嗎?」他們又給我三個月簽證,使我可以在羅斯托夫一年。我在俄國前後申請三次簽證,我使這些嚴肅的俄國移民局官員露齒一笑。

瓜地馬拉與台灣建交,瓜國採落地簽證,最多90天,我在90天後,我就開車去宏都拉斯(Honduras),大約兩個小時到達瓜、宏邊界,辦理瓜國離境手續,進入宏國,再開車到宏國古旁(Copan)古鎮吃午餐,再開車回宏、瓜邊界,辦理離宏國,再進入瓜國,我就順利得著90天簽證,要注意上面的天數,你一不注意,簽證人員可以給你30天簽證,這位宣教士在一個之內又跑了一次簽證。早期我是沒有車,每90天之前就禱告能搭上其他宣教士的順風車,每次的流淚禱告,才能順利拿到瓜國90天簽證。等到我有車時,我常主動帶一些沒有車子的宣教士,我們可以一起去辦簽證,有時在古旁小鎮住上一晚,放鬆地在旅館游泳,第二天中午,我再開車回撒卡帕(Zacapa) 。

 簽證,在人所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太1926;可1027;腓413

古旁小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