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74. 盲女慈芝麻與她的全家

       在這蒙古裔的小鎮裡,住著成吉思汗遠征俄羅斯所留下了一群人,他們講俄語,將自己的兒子定名為成吉,他們喝蒙古酸奶,是加入動物尿所製一種飲料,在這小鎮是用山羊尿,喝起來,又酸又鹼,又有臭味,卻是當地待客的聖品。我試喝了一口,差點吐出來,又吞進去,剩下來的,請一位俄國弟兄來喝


我與門徒訓練學校的學生,在這個小鎮建立了一間教會,我們在戲院聚會,在一次主日聚會,我遇見慈芝麻,她是天生瞎眼的女孩,她的媽媽對我說:「慈芝麻有恐懼感,希望我們能拜訪她的家庭?」我們經溝通後,當天主日下午去拜訪他們的家,門徒訓練學校的學生和我為他們和他們的家禱告,在神的靈引導下,我們找到印度女神的偶像和一些異教徒的書籍,慈芝麻的家人會自行處理這些東西,我們只能為他們全家禱告。
我們離開他們家的第二天早上,慈芝麻在媽媽的陪同下來找我說:「慈芝麻更害怕了…。」我問:「那些找出來的東西?」慈芝麻的媽媽接著說:「慈芝麻的爸爸認為丟掉或燒掉太可惜了,現在正在找人送出去。」那天的禱告,慈芝麻又勇敢起來,慈芝麻的家不斷地有屬靈攻擊,他們家的貓也起來攻擊人,一位奈及利亞弟兄、一位俄國弟兄和我決定回去探訪他們的家,並為他們全家再做爭戰禱告。

在去禱告的前一晚,我做了一個夢,夢中我看見了這位印度女神,她的膚色是深咖啡色,頭髮又長又捲,她的舌頭伸出來像蛇的舌頭一樣有分岔,她的口中吐出毒氣,我幾乎向後倒,我大叫:「Иисус!(俄文的耶穌)」我就從夢中驚嚇起來,走入廚房,這位俄國弟兄正在靈修,我一邊翻英俄字典,一邊用字典中的俄語單字解譯我的惡夢,他對我說:「一定要抵擋,才能得著最後的勝利!」我本來膽顫心驚,想取消明天的爭戰禱告,因他的一席話,我又重新鼓起信心和勇氣。
慈芝麻很喜歡寫俄語詩歌,因她長期在黑暗當中,分不清是白天或晚上,她大部份的時間寫詩歌,她用盲人打字記下她的詩歌,又用手觸摸盲人點字,一字一字地唸給我聽,我實在一句也聽不懂,但我以我的笑聲來鼓勵她。慈芝麻成為我那時的安慰,我常帶她出去,為她禱告,她雖看不見我,她卻信任我,她的嘴角多了笑容,我們常常笑聲不斷。
我們最後一次回到慈芝麻的家,一位非洲弟兄、一位俄國弟兄和我去做爭戰禱告,又是一個主日下午,我們一邊由奈及利亞弟兄比里(Biyii)帶我們唱俄文詩歌,一邊繞著一間房間來讚美主,當我們繞到第二間房間,慈芝麻媽媽開始口吐白沫,我們開始做權柄式的禱告,沒過一會,她的媽媽又重新站起來,加入行列,最後繞著整個房子,再做讚美結束禱告,我們的禱告才劃下句點。
神對我說:「慈芝麻全家會歸主,成為一個家庭查經的據點。」本來只有慈芝麻她的媽媽和她的妹妹信主。慈芝麻的哥哥成吉問我「如何考試過關?」我說:「努力用功,還要加上禱告。」成吉在一次考試前向神禱告,他媽媽描述說:「他從來沒有通過所有的考試,那次,成吉通過所有的考試。」神是聽禱告的主!成吉的父親是酒鬼,我用中國結編成十字架項鍊送給他們全家五口,他們的父親因感動而來聚會,本來他一周喝五天酒,然後到一周喝一天,最後到滴酒不沾,全家歸主。
我曾在他們的家為一個小嬰兒禱告,她的母親告訴慈芝麻的媽媽說:「她的婆婆將她第一個嬰兒送到廟裡,獻給神,這位小嬰兒回家後,不久就死了。」當她生第二胎,她一定要請基督徒為她禱告,我與俄語翻譯弟兄為她按手禱告。當我離俄之前,慈芝麻的媽媽羅莎(Roza)寫信給我,特別提到這位小女嬰活下來,成為主自已的見證,慈芝麻的家被開放成為家庭小組查經聚會之所在,我有所有的讚美,不足以一一說盡,只能大聲呼喊,來回應神的恩典,因祂在我們中間。

照片次序有我、成吉、羅莎、慈芝麻
爸爸、比里、俄國弟兄、一對母子、
前方是慈芝麻的妹妹和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