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47. 為師母代班

      我們師母是很能幹,又十八班武藝,樣樣精通。有一次,師母去參加海外特會,我必須為師母代班,才知師母的難當,我希望神呼召我去做其它的職份。

      師母教我煮奶茶和做聖餐餅,聖餐餅在試烘時,一面烘成黑黑的餅。等到師母帶團出國,我煮奶茶,茶包被絞破了,過濾了,還是有茶葉渣子,裡面奶精放太多了,糖放太少了,真的很難喝!而聖餐餅,我因太緊張,成敗壓力很大,在和麵時,放太多水,又再加麵粉,又放多了,但終於烘成聖餐餅,烘好了就蓋好炒菜鍋蓋,之後,我再放入聖餐餅盤,心想一切都大功告成。

       結果,牧師擘餅時,餅因不脆就擘不下來,牧師很痛苦地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擘開)。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紀念我。」(林前1124)牧師怎麼擘或拉都拉不開,等到分給會眾時,他們都咬得很辛苦,像咬橡皮筋一樣,大家都很想笑,因為給我留面子,大家忍住不笑出來了。

      有一位主日學女孩(現在已上大學),看見師母很神氣、又會指揮人。她說:「她將來長了,要當師母。」我卻一聽到要當師母就想大哭,像考浸神口試一樣。

      我們的師母很會彈琴,她的學生為她贏得不少的獎牌。我在瓜地馬拉也學了幾個月的鍵盤,我的老師是古巴人,我的指頭太硬了,又常翹指,好不容易學了幾首歌,感謝主!

      當牧師,師母一周遠行時,我在教會代班,有接不完的電話,周日還要講道,真是牧養教會的人難當,除了忍耐,還要忍耐,還要有點才華,從講道、傳福音、接電話和煮飯等,牧會真是不好當啊!

唐姐和復興工專團契學生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