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71. 聖瑪利亞養老院

結束三個月的邊界宣教學校SOFM的課,我在課堂上表現不好,因我聽不懂澳洲英語。我計劃住在外面三個月,在俄羅斯教會學俄語,參加俄語教會聚會,又在聖瑪利亞養老院當義工,教手工藝課;因為SOFM負責人要求一個禮拜十個小時的義工,我才能住在外面,我一邊學俄語,一邊做義工,來關心老人。
有一次,一位95歲老奶奶抓住我的手20分鐘,又有義大利裔的老夫婦們很喜歡我,很多老人的孩子們,很少來看他們,他們心中藏著數不清的淚水。

有一次,做完義工,打電話給我在台灣的爸爸,就哭著說:「老爸,你老了,我會養你和照顧你,我絕不會送你去養老院的了。」看看這些老人,心裡感嘆很多。很多老人送到那裡,不是他們所願意的,他們告訴我,他們想回家,回到自己的窩,種種花草,過自己的生活,在睡夢裡被主接走,這只是他們小小的心願而已,我們怎麼對待我們的父母,我們的孩子也會如此對待我們,一代傳承到下一代,家庭人倫落到如此可悲啊!

在聖瑪利亞養老院教手工藝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