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75. 兩件托運行李

      我的兩件托運行李,一件行李寄丟了,從德國寄回台灣,鎖已被撬開,裡面的印表機、轉電器、英文書都不易而飛,這件行李又旅行經美國,最後到達莫斯科機場,我去領時,一打開裡面只剩下兒童貼紙,我搖搖頭,簽名、帶著一只空箱而離開。我在莫斯科靠自己住旅館,又用泡麵和麵包來解餓,因為比較便宜。


我需要回羅斯托夫,去了機場,飛機誤點,於是決定回去領另一年托運行李,一位在裡面工作的女職員幫助我填表,領行李,因為碰到中午休息,我有機會與兩位男職員用英文談人生和耶穌的真理,最後他們告訴我說:「我在俄國又多了兩個朋友。」下午領到行李後,就依依不捨向三位朋友告別。

我需要回羅斯托夫,去了機場,飛機誤點,於是決定回去領另一年托運行李,一位在裡面工作的女職員幫助我填表,領行李,因為碰到中午休息,我有機會與兩位男職員用英文談人生和耶穌的真理,最後他們告訴我說:「我在俄國又多了兩個朋友。」下午領到行李後,就依依不捨向三位朋友告別。
回到機場,領我原先寄放的行李,結果被寄放處的男職員將我的行李一件件地丟出去,並用俄語罵我,我連一句也聽不懂,因為我還沒有開始學俄語。再回到機場,飛機今天不飛了,必須等到明天再試試,我又去機場辦公室改明天早上七點的班機,又回到機場候機室,我聽到一位先生正在唸英文聖經,他和他的兒子都是基督徒,我告訴他們,我換了班機時間,要找住處,他們為我找到一位會講英語的俄國弟兄,帶我去找旅館,並預訂明早的計程車去機場,我給他美金十元,我又安頓在先前的旅館,住房費比先前便宜,大概俄國人有不同的價錢罷了
第二天早六點半就去機場,結果飛機又停飛了,在機場又等了將近一天,在那裡遇見一位印度商人,下篇文章有詳盡報導。
我在莫斯科有很大的語言障礙,只有一些懂得英語的俄國朋友們幫助下,我才能順利渡過困難,也許我不再見到他們,我卻深深地祝福他們,願我有一天也能成為別人的幫助啊!

莫斯科-主日去教會聚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