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63. 俄羅斯與我

1993年,我就讀紐西蘭門徒訓練學校(New Zealand, Disciple Training School),DTS同工請學生們各自安靜禱告來決定去俄羅斯(Russia)、印度(India)和紐西蘭(New Zealand)內地短宣,我實在很想去印度,但神要我去俄羅斯。有一天中餐時間,我的心與神爭戰,中餐盤的食物都撒在地下,我就跑去房間禁食禱告,最終決定順服神的旨意-去俄羅斯。

印度組和俄羅斯組都去南島奧克蘭,我們都幫助青年使命團(Youth With A Mission)的營會,我是幫助小孩組,讓他們的父母可以安心聚會,我的服事是帶一些十歲左右的小女孩們去廁所,再帶她們回到聚會場地,並幫助小孩們做手工,在幾天的聚會中,我與同工和小孩們都建立很好的關係。
當我們一行人進入俄羅斯,黑海附近的小鎮托普西(Tuapse),我們住進一所小學當做寢室,當地小學生們爬窗子,並往裡看美國和紐西蘭的金髮小姐,我們出門時,一群小學生們圍著我們,有著送禮物,有著跟隨我們到任何地方。我們規定帶兩卷衛生紙,我的衛生紙被公用了,等到公用衛生紙沒有時,就買當地黃黃的、粗糙的俄產衛生紙,一個禮拜,我的屁股就擦破了,坐在椅子上,還會哀哀地叫。美國和紐國女孩們很聰明,她們的衛生紙沒有拿出來公用,故沒有屁股痛的麻煩。
俄羅斯人很窮,但他們很熱情的款待我們,將所有都拿出來供我們吃喝,俄羅斯茶很甜,打死賣糖的,他們放三分之一杯的糖,糖都溶解不了,到最後幾口茶水,是在喝糖水。
我們在托普西,我們去一些學校表演,到市場發單張和在酒吧裡辦聚會等;我每次都分到做見證,我又不太會演短劇,只能說,當時的英文實在是不好,說也說得很爛,但我盡心、盡力為主做見證。

有一天,我發現自己便秘,或拉出來的糞便裡有白色線蟲,我覺得自己是殘活著,每晚都不能睡覺,因有聲音對我說:「妳不能活著離開俄羅斯。」我就立刻下床,走進廚房,跪在地上大哭地說:「上帝!帶我回家,我要活著回去…。」
總算來俄羅斯快七周了,我們將要離開了。我因長期便秘,小腹也愈來愈大了,我要花很多時間蹲廁所,一位紐國姐妹學我蹲廁所所發出的聲音,當我回寢室時,就當著其他DTS女同學,她學我在廁所的聲音,她們一起嘲笑我。我們這短宣隊有十人,只共用一間廁所,每早都是大排長龍,若在裡面待久了,就會泠嘲熱諷一番或一頓批評,我真看不見基督徒的香氣流露在這裡,我們只是一群討厭的人,但耶穌卻如此地愛我們,我試了成為良善的使女,但卻履次地失敗,因為人真的很難相處。

托普西(Tuapse)小鎮的女孩們對美國、紐西蘭和英國小姐非常好,對台灣小姐的我也不錯,當我們坐火車離開時,一些送行的基督徒大喊這些西方女孩們的名字,她們連理都不理,我卻跳下火車說:「神說,我還會再回去。」我是唯一知恩圖報的人,願我們這些基督徒的心,藉耶穌的光溫暖他們熱情的心,願神自己回報他們做在我們身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