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90. 短宣隊長

在宣教訓練大學,一年一次學生短宣,我可以選擇國外三個禮拜,或國內兩個禮拜,我在MTC兩年,只參加國內短宣,所以挑戰性雖不太,卻訓練我的領導能力。

第一年短宣,二年級學生金夫婦領隊,他們帶領我的同班同學克里斯和我,但我很有挫折感,小隊長認為我不會演短劇,又不會講話,我只能在婦女聚會教炒飯,克里斯會自彈自唱,他的表現更勝我一籌,教會所提出的計劃書很凌亂,我們都不知道我們到底在做些什麼?十分好笑啊!

第二年短宣,我是短宣隊隊長,我帶領四位一年級學生,一位日本籍姐妹、一位新加坡籍弟兄、一對澳洲籍夫婦及他們的女兒漢娜,我在臨前就與教會同工充分連絡,告訴他,我們團隊要做什麼?我去學校圖書館收集查經資料、木偶劇劇本,我也預借了五個木偶,我們的木偶劇帶出傳福音的使命,我在那裡跌倒,我就在那裡站起來,我使用人們需要主(People need the Lord)這首詩歌,做為我的獨舞劇,第一年,我很想學這首舞劇,卻被小隊長批評天資不夠,不可能學會,因我的表演卻得著教會會友們正面的反應。
我們預備日本文化介紹、中國夜(China night)和宣教夜(Mission night)。在中國夜的節目程序的安排,曾與澳洲的托弟兄有爭執,當整個聚會完成了,托學弟對我表示正面的支持,而我當初的決定也是對的。我們帶主日兩周晚上的聚會,我們從唱詩、木偶劇、短劇、禱告、講道及會後的中國菜愛晏,都是我們五人一手包辦,再配上教會的樂隊,真是場完美的聚會。
我們幾乎什麼活動和聚會都參加,上至老人,下至小孩,都是我們服事範圍。在宣教夜的45分鐘的福音劇,我邀請10位教會年青人,加入我們的團隊,我們的演出得到教會會友們正面的回應,我心裡感到十分安慰。
我的英語不是澳洲口音,卻受到住宿家庭和教會會友們的喜愛,也在那裡渡過我的38歲生日,神真是很奇妙,我在短宣上跌倒,就在短宣上重新站起來,這也擴張我對神的信心。
該教會向學校讚揚我是個好的短宣隊長,學校同工和老師認為神會應許我領導能力,因為我沒有。這真是很大的差別,只有神知道我是怎樣的人?做成怎樣的事?一切虛名不足以掛齒,重要的是我還為主奔跑,要得著那擺在我面前的獎賞,而主會對我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252123

MTC第一年級同班同學

MTC第二年級同班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