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78. 婦女手工藝暨查經班

       羅斯托夫市的冬天長達六個月,一般婦女無處可去,沒有任何事可以打發時間,我開放辦公室成為婦女手工藝和查經班,如果只有查經班不能吸引婦女們來參加,加上手工藝班,我可以找到更多婦女來參加,若參加手工藝班,必須參加查經班,因為中間沒有中斷了。


冬天時,我們勾毛線帽、十字繡等,查經是以創世記做為教材,查經會後有茶點交通的時間,在那四個月的冬季裡,我的住處成為婦女們最願意來的地方。我也帶領一些年青的少女們做手工,外加神的話,有一位少女的媽媽,在教會外面碰到我,重覆地對我說:「她愛我。」她為感謝我為她女兒所做的一切,所發自內心的感謝之情。
我的非洲朋友比里(Biyii)弟兄有幸成為的翻譯,他是這個查經聚會中唯一的男性,他成為眾姐妹、婆婆媽媽們的最愛,他和女朋友南茜(Nancy)都是醫學院的學生,他們的相遇也成為一段佳話
南茜姐妹等候比里弟兄三年,當神對南茜姐妹說:「比里弟兄是妳未來的伴侶。」那時比里弟兄有其他的女朋友,三年以後、直到神對比里弟兄說話,而南茜不知道有多少次的懷疑,又繼續憑信心走下去。他們己結婚多年,生兒育女,他們現在烏干達做醫生,那是南茜的國家。

手工藝和查經班在雪溶下而消失了,無影無蹤了。入春了,婦女們又開始忙碌戶外之活動,比里弟兄回到醫學院實習,婦女也愈來愈少,最後劃下休止符,但神繼續與這些婦女們同在,只是少了我在她們的生活中。
之後,我們與領導人賴瑞夫婦,下鄉做兒童和成人佈道,每次到那裡,人們要我們為下雨禱告,他們每天坐在外面等下雨,天空卻是藍天白雲,每次聚會中下起傾盆大雨,聚完會,正要開車回家時,車子陷入泥裡,不得動彈,我們半夜裡就會在泥漿裡推車,我們的雙腳在泥裡滑行,最後車子總算出了泥漿,鞋子也壞了,但心中的喜樂是如此的滿足,因為神在我們當中行了大事了。


羅拉姐妹、比里弟兄和南姐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