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8.癩子頭

       剛上小學一年級,我的頭上長滿了膿瘡,然後媽媽帶我去理成光頭。每天都戴著帽子上、下學,瘡是很癢的,指甲抓了就流血和流水,過不了多久,就變成滿頭的膿瘡,只要流血水,所流之處,就必再長瘡,我的同班男同學弄不清楚我是男、或是女?因這癩子頭,我幾乎沒有朋友,大家都討厭我,而離我遠遠的。

        媽媽每天幫我洗頭、擦藥,又帶我去松山吃半年的蛇肉湯,瘡和膿包就消失了的無影無蹤;否則我就可以當癩子頭皇后了。

       小時候,媽媽不讓我出去玩,我就給同伴的女孩們糖果,讓她們留下來,與我玩遊戲,到了吃飯的時間,她們全回家了,我給她們再多的糖也留不住她們,我大概是一位很沒有人緣、又笨的女孩,我常求其他女孩跟我玩,或求她們做我的朋友,但我不是很受歡迎,這就是我不快樂的童年。

       我希望有一天成為別人的好朋友,別人也成為我的好朋友。很多次靈修、禱告,神對我說:「不要乞求人做妳的朋友,喜歡妳的,就會喜歡妳;不喜歡妳的人,乞求人也得不到人的友誼啊!」


       如今的我,我有很多好朋友,他們分佈在全世界各地,有人為主做見證,又有人還在尋求神,還有一些追隨這個世界,正需要我們的禱告。願救恩歸給我所遇見的人!




舊城Antigua,宣教的朋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