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38.第一,怎麼會第三?

       畢業前夕,每天都有師長們恭喜我第一名畢業,我只是笑而不答,到了畢業典禮那天,我才發現是三名畢業,自己心想是師長弄錯了。

        沒有多久,我班第二名同學要報考插大,我拿了她的成績單,去申請的前一天,不小心發現,我的成績比她高,心裡很傷心,而第一名同學畢業,他是轉學生,有重修就不能競爭。有一天,與同班同學聊天時,他們告訴我,他們的父母在鎮上都是舉足輕重,不能丟面子,所以妳得了第三名,應該滿意了。

       當我與父親分享時,他告訴我,只要我願意,他會像學校討公道,我說:「算了吧!」第二名畢業是我的好妹妹。然後父親鼓勵我說:「成績不重要,重要是將來。」

        我真不知道神對我的一生有什麼計劃呢?神啊!我為什麼要經歷出社會前的黑暗面?主啊!請你回答我吧!

左至右是魏姐姐、我、我漂亮的媽媽和同班同學李文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