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96. 舊城(Antigua)屬靈爭戰

我第一次在西班牙語語言學院讀了四個月,之後,我有九次的機會回到西語學院讀完所有的課程,總共時間有半年之久,這所學院就座落於舊城(Antigua),它曾是瓜地馬拉舊的首都,因為1961年的地震幾乎毀了整個首都,瓜國政府將首都外移改為瓜地馬拉,距離舊的首都有45分鐘至1個小時的公車車程,而舊城有著西班牙建築式的風味,多處的天主教會廢墟今成為觀光據點,可看性很高,那裡又有馬亞(Maya)文化獻祭的歷史,使得舊城帶出更多的屬靈爭戰。
有一下午,我走在回住宿家庭的路上,連續兩位先生先後走進我的面前,講了一些我所不懂的話,當這二位先生離開後,我就開始頭暈,天和地都轉動起來,我好像生病一樣,好不容易回到住宿家庭,倒在床上,四周的牆和天花板都不停地轉動,直到一位美國宣教士夫婦告訴我說:「我被人下咒語。」他們為我沫油禱告,當禱告結束後,一切恢復正常,但到了午夜,又開始天地翻轉,我打開聖經羅馬書826-39節,我唸一遍英文經節,再一遍中文經節,再用神的話語做宣告禱告,以39節經節大聲宣告:「靠著愛我們的主,在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並宣告主的愛不能與我相隔離,四周的一切又停下來了,並恢復正常。感謝主!

舊城的窗戶是突出牆外,有一下午,一邊喝冰咖啡,一邊走路,我的額頭不小心撞到窗角,立即血流不止,好不容易回到住宿家庭,她們用酒精消毒,一碰到傷口,我就哇哇叫,酒精又流到眼睛裡,真是痛苦難當,最後用一塊大大的紗布貼在前額,過了不久,我又回去那條街,尋找撞我的窗角,我居然找不到,好像這個窗戶從這條街消失了,實在是很奇怪啊!

有一次,西語女老師,帶我去一座天主堂廢墟,裡面的花園很漂亮,那裡有很多地窖,我一下地窖,我全身的汗毛和頭髮都豎起來,我問她出了什麼事?她告訴我說:「那時教會修女和修士是屬於同一教會,有些修女和修士們不守誡規,造成修女們未婚懷孕,教會將犯規的修士們關在一個地窖,窗子裝上柵欄,外面可以看見花園,那裡曾養過猛獸,要阻止他們逃跑;懷孕的修女們關在另一個地窖,等到修女產下嬰孩,教會不想為外所知,將嬰孩活活地獻祭了。」是真是假,你們自己認定吧!我在參觀後,回家後還全身發抖,久久不能恢復正常。
現今在瓜國的天主教教會還是用獻雞血為祭和燒紙錢,雞血要從教會裡面滴到外面階梯下,又有瑪麗亞雕像出巡,當地人在雕像上沫油,在街上的信徒,都出去摸瑪麗亞,將瓜幣貼在沫油的像上,每次遊行,我的全身就會毛骨悚然,不斷地禱告耶穌,直到神的平安臨到我。
馬亞文化對瓜地馬拉有深遠的影響力,但身為基督徒的我,我們要繼續不斷地禱告,直到被挾制的軛解除,他們的土地被醫治,神的公義再次降臨在瓜地馬拉,整個中美洲,甚至遠到南美洲,人人要歸主,處處宣告主的日子來臨,使祂的光再次照在黑暗處,使得黑暗裡的人們進入光明-神的國度,這是為他們準備的義,就是因信稱義,不僅給他們,也給一切相信主名的人,必定得救。
主啊!施行醫治和拯救吧!

舊城的廢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