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101. 沙漠之地

撒卡帕Zacapa是瓜地馬拉的第二城市,它是屬於沙漠型氣候,全年平均溫度是攝攝氏30-40度℃,每年三月至五月高溫超過攝氏40幾度℃,十分炎熱,處處都可見的植物是仙人掌,一般早上十點以後至下四點以前,在路上是看不見人,因為大家都跑去避暑。這就是我在那裡渡過六年多的宣教生涯。

左三是拉結、左四是我的鍵盤古巴老師及右一是馬大

我在前文已提到巴拿巴之家,神對我說:「妳要帶領人來更深地認識我。」我從電腦老師漸漸地轉向山上村莊挨家挨戶傳福音的事工,我曾為無數的人禱告,帶領人已超過500人信主,其中有兒童、婦女信主;更有男士信主。有一位美國姐妹拉結(Rachel)來瓜國半年,在最初幾個月,我每周都邀請她來我家,請她吃飯和為她禱告,常常分享神的話語,有一天,我分享神對我所說的話「帶領人們更深地認識我。」拉結告訴我說:「我已帶領她更深地認識主。」她是我所帶領的門徒之一,在2006年,她申請去南美洲的大學,她得到許可證,她將留在大學裡讀書和傳福音,神也呼召她未來成為一位宣教士,在她年輕的歲月裡,她就非常清楚神的呼召,有時是一位好事。
一位修車廠的老闆,他是我們教會的執士,有一次,我去修車,與他分享聖經的話語,並告訴他說:「你要去認識主!」他從他的抽屜裡翻出五、六本認識主為名的書籍,我就一項項地解釋給他聽,他的禱告是成為一位使徒,到處旅行堅固瓜國各教會,願神聽他的禱告。

馬大(Marta)是一位墨西哥的姐妹,她來瓜國休息,她正好與拉結同一時期來我家,我們有很好的交通,彼此禱告和服事,她對宣教也有負擔,她可以一邊彈吉它一邊唱西班牙語詩歌,她來半年,又回到墨西哥,繼續她在神學院的課程和教會的服事。求主祝福她有願做的心,並成就主的工作了。

還有理髮師的姐妹或做生意的人,或是我的房東,我在不知不覺地引導他們,自己還不知道呢?我曾住在深河(Rio Hondo)的鄰居,她是天主教教徒,我一有機會就分享耶穌,我並不知道神已住在她的心裡,如她見證說:「她過去有抽煙和喝酒的習慣,因我所分享的耶穌,她就願意相信祂,她的不好的習慣,她就全戒了。」有一天,我送她一本西語聖經,她就開始每天讀經,她有機會做天主教會懸掛的布條,而布條寫著“耶穌是主!”她又與我分享說:「她要在她的教會中,為耶穌發光。」我想就是那一點點光,她都願意留在那裡,這深深地打動我的心。
我的責任是讓人認識耶穌,更深地認識祂,不管我帶領過天主教教徒信主,她們皆願意留在原地上,為主做一些事,她們就是我的姐妹,因為耶穌已深深地站據了她們的整顆心,誰說她們不是耶穌的真門徒嗎?

在宏國古旁,我的房東與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