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94. 蚊子、跳蚤不要咬我

滿懷大志地進入瓜地馬拉,住進巴拿巴屋(Casa Benabe),與一對瓜國夫婦有自己四個女兒和七歲至十一歲的孤兒院的男孩住在一起,結果時有衝突,信心下滑,環境惡化,自己已計劃打道回台灣。

首先,為什麼瓜地馬拉蚊子喜歡咬我?被咬到處處是蚊子包,床墊又是跳蚤床,我被咬了慘不忍睹,全身癢到指甲狂抓,最後用髮梳刮癢才能暫時止癢,造成皮膚流水流血,最後形成膿包。我又是幼稚園老師的助手,學生們有頭蝨,我常擁抱他們,連我自己也有頭蝨,每天洗頭,直到找到除頭蝨的洗髮精,它的效果不錯,很快地就與頭蝨說再見,但皮膚不停地潰爛,舊傷未好,新包又來了,我的信心逐漸地被打敗了。

有一天,我收到一封電腦公司寄來的E-mail,只是一張圖,是一隻青蛙進入鳥嘴,但青蛙緊抓住鳥的頸部不放,在圖片下面寫著Never ever give up!(永不放棄!)很激勵我那時失望的心。不久又因瀉肚子而住院,檢查的結果是我有寄生蟲,而醫生們比較擔心的是我潰爛的皮膚,他們為我開了打蟲藥和一瓶治皮膚的乳液,這種乳液對我的皮膚很有效,像神適時地拉了我一把,真好!

過不久,我又回到自怨自哀的景況中,於是我向神挑戰說:「主啊!我禁食禱告三天,你若不向我說話,我就打包回台灣。」第一和第二天的禁食禱告,神都沒有回應我,第三天晚上,我坐在椅子上等烘衣服,不知不覺地睡著了,我聽到有人在叫我:「Rebecca(我的英文名字)」,我就突然醒來,向四周察看,並沒有任何人在那裡?又過了一會,主對我的心說話:「妳來瓜地馬拉,不是教電腦或教幼稚園,妳來瓜地馬拉是帶領人認識我到更深之處。(You lead the people to know me in the deepest way.)」


我相信神,繼續留在瓜地馬拉,無論是風、是雨或是沙漠地、或被人冤枉,我都能為神持守下去,因為祂向我說話,深深地摸到我的心,是無人能做到的。

我所教的幼稚園的小孩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