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102. 山上傳福音

我因等不到差會的新電腦,使我來教希望之家(House of Hope)育幼院的小孩們,我就轉到山上的事工,與兩位美國弟兄同工,我們配搭地天衣無縫,我專攻婦女和兒童事工,他們管理和協談山上的牧師團,這個事工,也成為在瓜國最美好的回憶。
有一次,我上山教婦女做手工,第一晚上,我住在牧師女兒的家,我所住的是放柴火木頭的房間,他們將我的吊床吊起來,我就躺在吊床裡睡著了。半夜,我起來上廁所,這間房間沒有門閂,是用一根樹幹頂住,移開樹幹,往下坡走去,快接近廁所,我看見七隻土狗,露出它們尖尖地牙,嘴角還流下口水,我就往上坡跑,這些土狗就在我的後面緊追,中途又碰上一隻豬,好不容易逃回柴房,用樹幹頂著門,這些兇狗還在外面狂吠了兩個小時,我真得很想尿尿,我在登山包找到一個塑膠袋,就尿在裡面,心想明天一早,就拿去廁所裡丟掉。第二天早上起床,才發現這個塑膠袋有洞,尿尿都流到泥土地上,就去向牧師認錯,牧師聽到我的經歷就大笑不已,因為他女兒的家只有三隻土狗,沒有豬,豬是隔壁的,另外四隻土狗是鄰居的,至於尿液塑膠袋,他也就不介意了。牧師聽他的女婿說:「他看見一個女人,穿著七分褲,就在山坡地上亂跑。」山上婦女只穿裙子和洋裝,還好是睡褲才可以跑著特快,又不被土狗咬住,真是不幸中的萬幸!

第二晚睡牧師家的廚房,我架好吊床,提早上吊床睡覺,因為師母要早上五點進廚房生火做玉餅,但是四點不到,師母已摸黑進入廚房生火,煙味四起,怎能睡呢?趕快衝到外面呼吸新鮮空氣,在早上五點鐘就吃早餐,又才剛剛亮起來。

瓜地馬拉的山上教會很保守,婦女要蒙頭,不可以講道,我剛去撒卡帕時,我做了一個夢,我在山上教會裡講道,大家都聽我的講道,當我與其他宣教士分享時,他們對我說:「絕對不可能會發生的。」過了三年半,我的異象就實現了,山上的牧師們在不同的時間內邀請我講道,台下會眾的回應是讚美主!或感謝主!我想聖經裡的使徒保羅一定從他的墳墓裡跳出來審問我說:「婦女要安靜啊!」

我們每次上山都要帶野外聚會,所以要帶音響箱和麥克風,而麥克風是我的最愛,在聚會前半個小時,我就用麥克風唱很多西語詩歌,所有村莊的小孩們跟我一起唱,我會將麥克風放在不同小孩的嘴前,請他們大聲地唱,連美國短宣隊員也圍觀我們,因為我太喜歡麥克風。
我所走過的村莊,有很多人或他們的家庭改變了。有一位眼盲的婦人,當我第一次遇見她,她說:「我很窮,又很多病,沒有人會拜訪我。」我說:「主耶穌今天拜訪妳。」神不僅醫治她的病痛,她的父不詳的兒子,因他讀書很有天份,於是他就到城市裡讀中學,而山上村莊小學只能讀到小學五年級,這位婦人的盼望是她的兒子,更是她心裡的耶穌。

後記:
我以感恩的心來面對我的人生,我所經歷的喜、怒、哀、樂的各種階段,我對神和人都是無怨無悔,我想我的人生是如此的精彩,若神要接我現在去天家,我也會歡喜快樂而去,因神所給我的生命,是沒有任何遺憾,但有著無限地讚美和無止盡地敬拜我主,耶穌!

我是孩子之王,他們都喜愛我

謝謝你們!全書完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